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开放大学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主体责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深入,青海开放大学纪委紧盯学校各部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以党风廉政部门联席会议为抓手,不断压实各部门党支部管党治校政治责任。4月28日,校纪委组织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校纪委书记朱耀国出席会议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教育部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阶段支部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对反腐败形势特征作出的“四个任重道远”最新形势判断,结合校党委书记庞晓玲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指出的学校四个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通过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坚持“4241”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在工作推进上再用力;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要针对工作过程中领导指出和监督检查发现的关键环节管理漏洞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在风险防控上再加力。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各党支部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学校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要点和清单要求,聚焦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建设年”、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办学评估整改、严肃财经纪律等重点环节开展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要紧盯“一把手”和年轻干部履职尽责,养成自觉履行职责和接受监督的好习惯,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海南州以“五项措施”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严监督 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建设
  城北区重拳出击 铁纪护航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