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北州采取“四严”措施有序推进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7日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展以来,海北州强化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四严”措施,有序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严格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州各级党组织认真召开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部门对全州60个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程督导,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严格审核全州各级党组织每个阶段“转段”关,对达不到条件的,要求暂缓或延期“转段”,防止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集中整治。各地区各部门共计上报“转段”申请144份,因不符合条件被延期“转段”或暂缓“转段”19份。

  严肃监督,靶向性整改。开展专项监督方面。3月中旬,州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组成3个工作组,对四县42个县直部门、8个乡镇和11个州直单位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共性问题3个,个性问题12个,及时纠正了一些单位存在的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贯彻会议等形式主义问题。适时抽查监督方面。集中整治办根据“转段”申请,对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进行再检视、再对标,再督促、再整改,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融入日常监督方面。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 “探头”作用,通过参加会议、督导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日常监督等形式,督促指导驻在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纳入巡察监督方面。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虚多实少等问题纳入了州委第7轮巡察的重要内容,点紧盯不放,着力解决工作不实、不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严明纪律,常态化问责。去年底,州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在集中检查中发现存在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16个州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四县县委、县纪委相关领导进行了约谈,提出严肃批评,要求切实整改。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件2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诫勉谈话14人。

  严把源头,制度化管理。州委办公室针对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的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印发了《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十三条措施(暂行)》,对检查考核工作进行规范,将343项督促检查考核事项整合为63项,有效清理了不必要的检查考核,进一步改进了检查考核工作作风及工作方式;制定了《海北州促进政策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方案》,保证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相关链接
  把"曾经的身边人"变为"墙上的警示钟"
  海东市精准“画像” 稳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
  全省各地纪委监委深入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海南州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