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民和:亮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绩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责令取消不再符合评审条件的城乡低保1420户6609人,对符合条件的525户1367人及时纳入保障范围。”“整治定点医疗机构42家,追回违规资金766.86万元。”“开展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清退违规租赁住房17套。”……海东市民和回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进入11月以来亮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绩单”。

  今年以来,民和县纪委监委通过召开专题常委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领导干部上台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履行党内监督和监察专责机关职责,聚焦群众身边痛点难点焦点,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执法,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

  10月份以来,民和县纪委监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责任落实、纪律作风等内容主动作为,共监督检查乡镇和部门44个,各类防控检查点80余个,督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民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履行职能职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出实招办实事,争做群众贴心人,特别是要通过强有力监督,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
相关链接
  精准化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
  擦亮巡察利剑 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省纪委驻湟源县波航乡浪湾村工作队切实强化村党支部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建用管”并举为检举举报插上科技“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