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6月28日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各种形式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大会现场直播,热议省委书记王国生代表青海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工作报告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连日来,在收听收看的基础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相继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学习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市纪委:5月27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纪委的工作报告,研读原文、把握精髓要义,对报告的新精神、新思想、新部署要消化吸收,入脑入心;二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做、改上下功夫,达到真学真懂真做的目的;三是聚焦主业,担当主责,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探索建立“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发挥好派驻纪检组的作用,深化作风建设,加大反腐力度,努力构建西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把“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落实好《工作规则》,强化自身建设,加强自身管理,严防“灯下黑”。

  同时,为进一步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6月6日,市纪委下发了《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湟源县:6月1日,湟源县纪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带头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及“两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践行“两个绝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城北区: 6月1日,城北区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城北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学习好、领会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带头讲党性、抓落实、促工作,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努力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着力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用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节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西宁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部署会
  西宁市开展案件审理质量互查互评工作
  西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
  西宁市召开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