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8日
  
  近日,海南州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来自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州委相关部门、州属企业代表、媒体工作者、基层一线等各领域和行业的15名同志被聘任为海南州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会议以会代训的方式,详细解读了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工作方法程序,进一步明确了特约监察员的工作职责和义务,并就如何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打好监督功底。特约监察员要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基本的业务知识,充分了解纪委监委权力运行的基本流程、规范性要求,学习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出台的各项制度等,及时参加委机关组织的各类培训学习,夯实监督工作的基础。

  二是要强化角色意识,认真履行职责。特约监察员要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和工作特性,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敢于较真碰硬的勇气,监督纪委监委履职、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开展监督调查研究、宣传相关方针政策、积极办理委托事项,保证权力运行在制度的笼子里,确保监察权力在阳光下履行。

  三是要发挥智囊作用,积极建言献策。特约监察员要切实履行好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职责,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把本行业本领域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反馈上来,并主动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巡视点名后的翻身仗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廉洁家风好榜样”活动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监督检查 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