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为省委全会述职人员精准点穴
传导压力力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9日
  
  为扎实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紧紧牵牢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措施,真正将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下去,确保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地生根,抓出成效。近期,省委召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述职大会,8个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两新”党工委书记就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向大会进行了述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结合述职情况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考核、巡视监督及平时了解的情况,逐一作了现场点评。

  滕佳材同志指出,述职的12位同志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好方向,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管好班子,注重以身作则,较好地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力推动了本地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滕佳材同志着重点明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突出问题导向,真正达到了传导压力,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落实的预期效果。

  滕佳材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他要求各市州党委书记和各党(工)委书记针对述职中自身查找出的和点评中指出的问题与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进一步总结经验做法,深入调查研究,完善落实主体责任的制度措施;进一步突出重点,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力气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对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民生领域不正之风整治工作要具体抓、抓具体,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点评结束后,出席述职大会的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及列席的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纪委委员、党代表等326人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链接
  海东市检察院转隶干部到市纪委报到开展工作
  站在新起点 打开新局面 建设新青海
  北京:全要素试用12项调查措施 使用"留置"63例
  贵州:紧盯具体人具体事 加强巡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