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始终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8日
  【编者的话】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期间,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应《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约请,与四川、甘肃、吉林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一起就“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谈认识、谈做法。他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坚决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零容忍”。本网全文转载,敬请关注。
  
  青海是“三区三州”的主战场,经济发展底子薄,脱贫攻坚难度大,越是在决战决胜、攻坚克难的时期,越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零容忍”。

  以优良作风决战脱贫攻坚。我们将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对青海“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主线,紧盯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风险隐患,坚决查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截留挪用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同时,建立健全市州党委书记领题解决脱贫领域重大复杂问题,县市区党委书记领办重点问题线索督办通报制度,压紧严实主体责任,形成长抓长管的长效机制。

  以“一十百”专项行动深化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以“一十百”专项行动为抓手,对68起见黑不见伞的问题线索再次逐一核查,对48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问题线索继续加大提级领办、直查直办的力度,边打边治边建,形成长效机制。同时,督促社会治安、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10大行业紧扣自身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整改、规范。

  以基层治理遏制“微腐败”。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有力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以贯之牢记让群众安心、放心、省心就是最大的初心,盯住重点领域,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微权力治理,把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作为治理的切入点,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履职的着力点,下气力解决痛点、堵点,以实际成效赢得民心。
相关链接
  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法治青海建设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督导检查 做好院校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 青海纪检干部战“疫”图(下)
  海东市纪委监委念“四字诀”第一时间作出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