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市场监管局
进一步规范旅游景区价格秩序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9日
  
  为了规范旅游景区(点)市场价格秩序,力挺旅游景区(点)复工复产,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督促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省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的要求,省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近日下发《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规范旅游景区(点)价格秩序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开展旅游旺季和重要节日时点旅游市场价格整治和规范。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采取多种方式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一是要重视旅游市场价格投诉、举报案件,迅速处理群众反映的旅游景区价格问题。二是要主动作为,通过政策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旅游景区(点)规范价格行为,引导经营者合理定价。

  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将督促省市场监管局深入部分市(州)旅游景区(点),对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调研和指导,协助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旅游景区(点)价格监管工作,力促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要以高效的监管和贴心的服务,帮助和规范旅游景区(点)复工复产,维护良好的价格秩序,提振广大游客的消费信心,维护大美青海良好的旅游形象。

   

   

   

   

   

   
相关链接
  海东“三强化”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六清行动”
  湟中区“三个+”模式按下干部能力提升“快进键”
  海南州“四突出 四促进”狠抓督查工作
  大柴旦工委从四个方面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