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东区纪委监委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
  
   “建议你局形成针对工程项目监督检查的内控制度并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今年3月以来,城东区纪委监委切实扛牢监督首要职责,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好再监督文章,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源头防治,截至目前,共发出监察建议书10份,提出监察建议16条。

  城东区纪委监委用活用实纪检监察建议书这一“监督利器”,聚焦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坚持靶向治疗,深入查找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的开出“祛病”良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标本兼治。

  为防止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区纪委监委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通过统一编号管理、跟踪督办等方式,密切监督被建议单位是否在规定时间内作出书面回复、是否逐项进行整改等,对落实不到位的,依照规定进行严肃问责。“针对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我单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持续加强日常监督方式,制定了对工程项目监督检查制度,强化监管责任......”“针对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我单位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实施方案上报至区财政局......”监察建议书下发后,各单位针对监察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作出了有效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向城东区纪委监委作出书面回复。同时,结合各单位做出的书面答复,开展“回头看”,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督促责任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真正让纪检监察建议书既“医其受病之处”,又“塞其起弊之原”。
相关链接
  滕佳材在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调研时强调 以有力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工作有效落实
  高原平地抓民生
  贵南县纪委监委以“台账式”管理 推动信访举报处理工作规范精准
  祁连县纪委监委 “每周一考”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