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全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月14日
  
  连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1月11日,西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争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模范,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模范,争做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模范,争做涵养高尚品德、严格清廉自律的模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西宁更大贡献。

  1月11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要求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持之以恒修好党史学习教育这堂“终身课”,全心全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总结推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历史启示,进一步形成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分析研究、改革创新的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自然资源管理发展新格局。

  同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要求全县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昂扬姿态忠实践行州委“一统领四推进”总体发展思路和县委“1549”发展布局,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1月12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换成做好工作的激情与动力,对照局党组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梳理、精心谋划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更好推动学习成效向实践成效转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同日,省妇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推进“四地”建设、创建“五个示范省”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创新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生态文明行动”,不断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牢牢把握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妇女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如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党史连接着光荣的过去,也昭示着辉煌的明天。”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胡瑞宁说,我们将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抓好绿色农业发展,落实好我省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走好优质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高原特色现代种植业发展之路,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打下坚实基础。

  西宁市城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帅表示,我们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探索形成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制度建设、党性教育、实践养成、文化熏陶的长效机制,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全面融入日常工作中去,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为人民谋幸福,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久治县哇尔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昂尖让秀多杰说,我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际成效,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学好党史是一生的必修课。”互助土族自治县教育局局长吴忠禄认为,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教育教学体系,引导广大师生读好读懂党史这部最生动、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和智慧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链接
  党旗凝聚起“硬核”力量 ——门源“1·08”地震党员干部冲锋一线纪实
  【牢记总书记嘱托·“十四五”高开高走】 国家公园省,美丽中国的靓丽名片
  省委召开会议 通报2021年度省委常委班子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