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互助建廉政档案自我监督更精准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8日
  
  为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和管理,互助土族自治县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规范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将领导干部基本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承诺、受党纪政务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情况纳入档案管理,既为评定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情况提供了重要事实依据和参考意见,也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动态监督提供了新的依据。

  “谁来监督纪委?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廉政档案是组织了解个人廉洁情况和掌握单位政治生态的重要依据,也是监督者打开‘手电筒’照亮‘灯下黑’的具体举措。”互助县纪委监委组宣室主任介绍,廉政档案的建立既加强了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也实现了多角度、精准化管理。廉政档案建立后,将实行一人一档,专人负责,动态管理,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及征求党风廉政建设意见等提供依据。
相关链接
  弘扬正气 奏响全面从严治党时代强音
  滕佳材在省纪委监委全面脱贫攻坚监督保障、扫黑除恶 “惩腐打伞”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越到最后时刻 越要响鼓重锤 攻坚克难
  西宁市纪委监委“联系+派驻”监督模式助推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保障工作
  落实全会部署|市州纪检监察机关出实招(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