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
全系统高级管理人员和党务工作人员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0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向纵深发展,强化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高认识、转变作风、遵章守纪、廉洁从业的意识,敢担当、善作为。5月19日上午,在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领导干部党性教育暨党务人员培训班上,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组桑任庚组长向全系统150多名高层管理人员和党务工作者作了“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专题廉政党课。

  桑任庚组长从“职责所在和所听所见所闻”两个维度,“自律与慎独、忠诚与感恩、担当与尽责、干净与亲清、气节与情怀”五个方面,结合对近年我省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通过对全省农商银行(农信社)系统各个层面存在的担当尽责方面实际问题的概括和总结,全面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最后,桑组长对参会全员提出了“五慎”的要求,即“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强调领导干部要有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意识,做好自我约束,努力做到襟怀坦荡、清清白白。廉政党课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监委拍摄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此次廉政教育,使全系统所有高层及党务工作人员精神得以洗礼,灵魂得以触动,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深度唤醒,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教育、再巩固。进一步筑牢了领导干部的思想防线,增强了“免疫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规范自身言行的同时要敢担当、敢作为,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省农信联社将把此次廉政党课教育作为全系统强化政治建设的新起点,继续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下重拳、出实招,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
  同德县纪委监委 家风教育 与廉同行
  共和县联动“会诊”消除作风症结 合挥“利剑”推动工作落实
  民和县纪委监委“三抓三重”助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
  湟中县“三手准备”让村级巡察的脚印更深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