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纪委监委:全力做好纪检监察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今年以来,海东市纪委监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扛牢信访举报部门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纪检监察信访服务保障工作。

  海东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和部署重要时间节点的信访维稳工作,特别是按照党的二十大期间纪检监察信访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制定《海东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应急处置预案》,梳理全市重复举报治理工作台帐及重点来访人员台帐,对问题突出、线索具体的典型信访举报件进行交办,共发函交办19件。

  加强线上督促指导,认真落实“日清、周转、月报、季结”信件办理要求,截至目前,收到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384件。将转送件督促检查融入日常,对转送件签收补录、分流转办、结果反馈进行线上提醒预警等常态化督查。

  在接访中,以疏导负面情绪、引导合理预期为重点,提高来访接待质效。对业务范围外来访,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引导群众向有处理权限的部门反映。加强与政府信访部门的联系沟通,要求落实信访答复工作,健全重点人员详细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结合行业性、地域性政治生态特点进行精准全面的信访工作形势分析研判。截至目前,撰写信访举报月专报5篇,季度分析3篇,半年分析报告1篇。
相关链接
  海北州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走深走实
  青海聚焦乡村振兴领域开展专项监督
  海南州纪委监委:全力守护学生“盘中餐”
  都兰县聚焦“四个重点”精准发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