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以案代训 以案明纪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3日
  
  为进一步提高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在积极参加省纪委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的同时,不断强化自身培训,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引导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近日,驻厅纪检组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学思践悟》和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案说纪》专栏2016年至今的文章及案例予以搜集装订成合订本,便于大家翻阅学习。并将合订本印发至每位干部手中,集中学习,以案代训。在工作之余翻开《学思践悟》、《以案说纪》进行自学,以案明纪,已成为业务工具书的一部分。当大家在办理案件遇到棘手的问题或者组内对案件的定性处理有争议时,都习惯翻开《以案说纪》,看看类似案件的处理及评析意见,将《以案说纪》的典型案例作为自己处理案件的案例库进行处置,避免了相同或相似案件处理的畸轻畸重,自由裁量权得以限制,进一步提高了案件的查办质量。

  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驻厅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带着问题学,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在工作中学,提高了学习的转化能力;在查处案件中学,提高了案件的处置能力,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已成为驻厅纪检组常态化。

   
相关链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在黄南州调研时强调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纪律作风和政治保证
  驻省检察院纪检组强化日常监督
  严肃考纪考风 确保公平公正
  深圳:对民政局等5家单位开展巡察 公布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