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闭环式监督纾民忧解民困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前不久,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大新寨镇北寨村走访调研时,村民的一句抱怨,让工作人员“上了心”。随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将北寨村相关问题反馈给该区主管部门,问题很快得以解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抚宁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紧盯热点难点,压实监管责任,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7件,涉及村村通、养老、社保等14个领域。

  抚宁区纪委监委实行班子成员包案指导、监督检查室挂账督办、乡镇纪委跟踪落实机制,立足职责定位,采取交办盯办、谈话约谈、限期反馈等方式,建立“督办+落实+回头看”的闭环监督模式,督促有关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对群众问题一个个盯办,一个个解决。

  此外,抚宁区纪委监委还将督促解决群众难题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渠道和内容,通过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以及回访发现的民生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分析报告,提出意见建议,提请区委、区政府开展专项整治。明确监督重点,研究监督方式,制定监督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领域、集体“三资”管理等专项监督,推动系统解决“一揽子”问题。(河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相关链接
  推动专项监督 提供纪法保障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驾护航
  点题整治守护百姓夜间安宁
  打通小微权力监督数字通道
  搭建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