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加油蓄能添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12月17日至19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举办2018年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省交通运输厅、省供销联社直属机关纪委、22家厅属单位及所属党委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共计131人参加培训。

  突出自身监督。培训班开班式上突出政治、思想和警示教育,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培训班精神传达学习提纲》《赵子亮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韩素文同志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专题作了讲话,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保持清正廉洁、必须持续深化“三转”,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廉洁素养。开班式上还对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测试。

  紧扣执纪业务。培训紧紧围绕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违纪行为的构成及分类、查办案件工作中的程序、证据标准和要求等课程,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副主任、业务骨干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从修订《条例》的原因、深层意义、重点内容和如何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违纪行为构成要件及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分类,办理案件关键环节的程序性问题以及证据的合法性、客观性、关联性和标准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他们以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运用大量案例分析释疑解惑,帮助参训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最新的党纪规定、操作规程和相关工作要求,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 

  注重成果运用。本次培训注重锻炼参训人员的实际业务能力,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对3个典型案例进行案例分析,并进行现场点评,及时检验培训效果。结业时还对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参训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相关链接
  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海西州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