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出台53条举措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0日
  
  来自省人社厅的消息:我省从10个方面细化出台53条具体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围绕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减负稳岗力度细化了工作措施。提升投资和产业带动就业能力,细化了优先投资就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吸引外资企业向我省产业转移,加大对就业密集型产业环评放管服改革等措施。优化环境鼓励支持自主创业,提出了“证照分离”改革、创业财税金融优惠政策、鼓励发展电子商务和步行街经济、提供创业场地等措施。

  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转移就业,细化了引导有序外出就业、支持就地就近就业等措施。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细化了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做好机关事业单位考录、开发基层就业岗位、扩大招生入伍规模、鼓励就业见习、适当延迟录用接收等措施。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细化了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积极落实技能培训补贴等政策措施。

  强化对口援助促进就业创业,加强援受双方企业用工信息对接,协调援青省市企业吸纳我省劳动力就业,争取援青省市在师资力量和培训经费、拉面产业等方面的支持。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细化了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和社会救助等措施。完善优化就业服务,细化了线上开展就业服务、鼓励劳动者灵活就业、优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方式、强化困难职工就业帮扶、指导服务企业和谐劳动关系稳定就业岗位等措施。压实就业工作责任,细化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资金保障、强化表扬激励、加强督促落实等措施。
相关链接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9次(扩大)会议召开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我省全力推动三江源国家公园设立工作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