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在海晏县、贵德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四个转变”迎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0日
  
  

 

 

 

 



  5月18日至19日,滕佳材同志赴海晏县、贵德县就党风廉政建设和扶贫、环保工作进行调研。在海晏县,他先后到金滩乡、达玉五谷村、克图防沙治沙示范点进行走访调研。在贵德县,他来到大史家村、甘家村和县政务服务大厅进行考察。他还分别听取了两个县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两个县工作的基础上,滕佳材同志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聚焦“四个转变”,落实好“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四个转变”精髓要义,逐级把“四个转变”真正落实好,“转”出新理念、“转”出新路径、“转”出新天地,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进一步深入落实。

  二要抓好社会稳定,保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这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级党政组织要切实把维稳、信访和矛盾风险排查等工作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讲政治、讲大局,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为开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好。要坚持问题导向,什么环节薄弱就抓什么,什么问题风险大就抓什么,什么能力弱就强什么。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怎样结合省委提出的用“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中心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紧紧围绕扶贫攻坚、生态建设、惠民工程和环境保护等重点,紧盯国家支持青海发展建设的各类资金和工程项目,严格管理、全程监督,狠抓典型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发挥倒逼作用,确保把责任落实好、项目实施好、干部保护好。

  四要以提升能力素质为重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现在从中央到省委到各级党委都非常重视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这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保证。从纪检监察机关自身来讲,打铁还要自身硬的前提是要把认识先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尽快提升我们的思想作风、政治水平和能力素质。在加大培训力度的同时,更多的是要靠自身在干中学、学中干,学思践悟,用内生动力提高政治能力、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正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始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着力为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相关链接
  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规则(试行)》交流研讨会
  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第十二届省纪委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审议通过省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