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3日
  
  2月22日上午,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绘就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会议,省领导滕佳材、于丛乐、訚柏、张光荣、杜捷在主会场出席。

  王建军指出,这次换届是进入新时代的第一次集中换届,事关全省干部队伍建设,事关“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系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换届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选出为“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配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凝聚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精气神,投身“十四五”发展和青海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王建军强调,要集中精力起草好换届各项工作报告,盘点好过去,分析好当下,谋划好未来,绘就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要加强对干部进退留转的教育引导,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进”要人岗相适,“退”要各得其所,“留”要承上启下,“转”要接续奋斗,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环境。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坚决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坚决按政策、制度、程序办事,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和事,让新班子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王建军要求,要加强对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切实履行好换届主体责任,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压茬推进,换完一级、总结一级、提升一级,做到一级为一级打基础,一级为一级做衔接,一级为一级作示范。要环环相扣、首尾相接、统筹兼顾,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既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又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还确保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有声有色,实现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信长星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严控时间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科学把握进度,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早作研判、早作预案,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强统筹安排,强化系统思维,注重整体考虑,积极稳妥处理好换届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有人抓、不断线,确保换届工作与重点任务“两不误、双促进”。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地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合理分工、密切配合,推动工作有效落实。要加强对换届工作进展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就做好换届工作作动员部署。她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换届重大意义,既选出好班子,也形成好报告。要科学统筹换届工作安排,把握好换届时间、人事安排、程序步骤等具体要求。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强化政治素质把关,聚焦重大斗争实践选拔干部,注重提升干部专业素养。要着力提高班子配备水平,选优配强党政正职,注重优化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要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落实年龄要求和标准条件,健全常态化选拔任用机制。要提高代表委员质量,加强审核把关。要精心组织大会选举,严格依法按章办事。要严明纪律要求,营造良好换届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后,省委组织部就换届政策进行了培训。
相关链接
  为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组织部向十三届省委第八轮被巡视单位和地区反馈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
  王建军信长星与王祥喜座谈 省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