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检查指导提升信访工作站位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海南州纪委监委结合全州开展的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活动,深入检视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组成专项检查组,重点对贵南、贵德两县纪委监委围绕省纪委《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信访工作突出问题进行督查指导。
      专项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逐一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并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抓好落实、领会其实质精神,推进工作重点;二是强化审核把关,对承办机关上报的调查处理结果既进行程序上的审核,又进行实质上的审核,确保核查清楚、处理到位;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提高信访举报保密工作意识,确保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落实到位;四是对照《意见》中15项整治重点工作,对梳理查摆出的每一个问题,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整改措施。
相关链接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用“红脸出汗”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部门加强履行主体责任力度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突出问题导向做实日常监督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迅速传达“省属高校、省管企业和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上滕佳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海晏县“三走进一融入”强化基层廉政文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