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精心设置线上教学课程
靶向施教补短板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2年7月4日
  
  本报讯(记者 王生霞 通讯员 马新军)“我们的线上网络课程收视率很高,最新录制完成了《提高规范办文质效提升以文辅政水平》《审查调查中证据调取相关问题》等三门课程,课程上线后,已经有3500多人次点击观看。”近日,青海省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看到学习后台统计数据后对记者说。

  今年4月以来,青海省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为解决培训外出受阻、聚集受限带来的不便,省纪委监委将线下集中式培训,转变为线上分散式培训,把现场授课转变为视频教学,做到培训不停步、学习不歇脚。

  要做好线上教育培训,手中缺乏充足学习课件,是该省纪委监委遇到的一大难题。省纪委监委一方面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培训光盘进行学习,另一方面从内部挖潜,选取理论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委机关干部开发录制网络课程。学习内容根据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实际情况,精准设置、靶向施教。

  “我们都是第一次参与录制课程,全省有几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收看,对自己各方面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省纪委监委第一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苏娟为录制课程做足了准备,从精心准备文稿、制作PPT,到现场录制时把握节奏、控制语调、强化重点,着力提升教学效果。

  同时,省纪委监委在原有的内网在线学习考试系统的基础上,开通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内网学习通道,覆盖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全省2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可通过内网参加学习培训。每一阶段学习完成后,省纪委监委都会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考试,以便更好掌握学习情况,收集考试中暴露出的问题,为持续改进学习内容、授课形式,进一步查漏补缺奠定基础。

  “‘集中’变‘分散’,‘线下’变‘线上’,我们积极应对形势、克服困难,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了‘一月一轮训’‘一季一培训’的学习任务。”青海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培训全省纪检监察干部4000多人次。
相关链接
  谈”出新气象,“访”出新作为 ——尖扎县扎实开展“两谈一访”活动
  海西州聚焦擦亮年轻干部清廉底色切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
  西宁市建立常态化作风巡查制度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