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东市纪委创新“4333”工作机制促进信访工作规范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2日
  
  2017年海东市纪委深入贯彻“三转”要求,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实施以畅通四种信访渠道、建立三级审核流程、实行三种督办 、规范三级答复为内容的“4333”工作模式,有效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程序化。

  一是从畅通信访渠道入手,着力构建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形成了群众参与问题线索举报的综合体系。

  二是从规范办理程序入手,着力实施“三种督办”工作模式。即按时报送,明确进度督办;预警管理,严格超时督办;季度抽查,及时跟踪督办。

  三是从规范材料模板入手,着力推广“三级审核”工作流程。即由信访室主任、信访工作分管领导、纪委书记进行三级审批,层层把关,力求交办件办理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材料齐全。

  四是从促进责任落实入手,着力建立“三级答复”工作制度。即由市纪委协调组织县(区)和乡镇纪委主要负责人及承办人员进行面对面向来访群众答复,根据答复情况,由市纪委信访室梳理答复中出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焦点,限定时间进行彻底审查答复,并要求群众签字背书,确保不留隐患。
相关链接
  黄南州纪委积极探索 巡察监督持续发威
  青海大学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责任落实
  海南州纪委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海北州纪委周密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