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2日
  
  9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信长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会议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精辟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实践经验和重要启示,明确提出了在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的工作要求。要按照省委常委会安排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刻领会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和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全面把握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内涵实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找准省情结合点、工作切入点和落实着力点,对标对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同编制“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吸收专家咨询会成果,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好青海未来发展蓝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立足我省实际,谋划项目、争取支持,着力提升我省流通体系现代化程度。要加强经济运行调控,重实效、重结果,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站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的高度去认识科技创新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完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抓住契机,做好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建设、注重青藏二次科考成果转化应用、争取大科学装置布局,为创新驱动实现青海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求抓好重大改革事项落实落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李杰翔,党组成员王黎明、张黎、刘涛、杨志文、张黄元出席,副省长匡湧列席。
相关链接
  王建军出席海西州干部大会并讲话 会议宣布省委关于海西州委主要领导任免决定
  海北:坚决扛起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
  赵克志在甘肃和青海调研时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
  王建军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奋力开创全省涉藏工作新局面 信长星主持 多杰热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