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检监察干部
以“疫”为令全力筑牢防控屏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2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玉树州纪委监委坚决扛起监督责任,快速反应、迅速行动,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务实的作风、最严密的措施,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确保省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落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闻“疫”而动,统筹谋划部署。全州各级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在认真做好纪检监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提示》,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的工作机制。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围绕全员核酸检测、干部作风、防控力量投入、应急物资储备、防疫管控监测等开展“下沉式”“嵌入式”监督,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截止20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由42人次组成的14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33次,发现问题51个,均已当场反馈、督促整改。下发提醒函1份,谈话提醒4人,批评教育2人。

  以“疫”为令,严明纪律责任。为确保防控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州纪委监委面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及时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鲜明提出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州纪委监委采取直奔一线、一插到底方式,安排6名督导人员下沉到各市县开展督导工作,州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常驻一个县开展督导工作。通过州县联动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履行监督责任,抓好督促落实,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向“疫”而行,彰显担当作为。按照州委统一安排,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岗位,既督又战,组建“志愿者+监督员”队伍,全州各级纪委监委1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志愿向“疫”而行,以昂扬斗志、旺盛精力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检测、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做到监督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主动承担志愿者、宣传员、安全员等职责,让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下一步,玉树州纪委监委将统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力量,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基础上,针对前期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的各类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省纪委监委“九严禁”和州纪委监委“十严禁”不力,履职尽责不到位,整改不彻底、边改边犯、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链接
  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的通知
  海南州在疫情防控大考中 深入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压实“四方”责任
  强领导 创载体 抓落实 ---民和县多举措深入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建设
  青海加强防汛救灾监督执纪 紧盯具体问题督促做好灾后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