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丨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不懈努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4年1月12日
  
  
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不懈努力


  

  1月11日上午,甘肃省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三次全会精神各项举措,确保全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落实落地。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领会精髓要义、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三次全会部署的“施工表”“路线图”,按照全会要求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甘肃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赋说,甘肃省纪委监委将把这一重要思想自觉践行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开展金融、国企等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提高基层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执纪办案水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聚焦‘两个维护’全面提升党的政治建设质量,聚焦‘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中央巡视整改质量……”1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部署,研究谋划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表示,将推动国资央企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巡视整改,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推向纵深。

  1月10日晚,河南省洛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市纪检监察宣教基地,向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洛阳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祁建峰表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洛阳市纪委监委将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持续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对风腐一体问题深挖细查,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加强预警纠治,做到监督监管同向发力、风腐问题同查同治,着力构建纠治“四风”问题工作闭环。“紧盯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突出表现,用好‘预警纠偏、联合监督、快速办理’三项机制,督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祁建峰说。

  “学习贯彻三次全会精神,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压倒性胜利,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惩治力量常在。”1月11日下午,湖北省黄冈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协作区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强调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

  黄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施振宇表示,要建立健全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工作机制,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既依法处置行贿所得的不正当财产性利益,又坚决纠正如职务职称、经营资格资质等通过行贿所得的不正当非财产性利益,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条。同时,系统构建以案促改促治常态机制,坚持“全周期管理”,压责任、盯作风、督落实、促协同、查腐败,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文子玉 张驰)
相关链接
  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玉树州: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擦亮反腐利剑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省市县一贯到底 接诉即办化解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