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厅纪检组对省国土资源厅201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进行认真分析研判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为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持续推进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维护良好政治生态。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于11月21日下午在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下半年“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联席会”。会议由纪检组组长郭开艳主持,省国土资源厅分管机关纪委的领导和机关党委、纪委、人事处、办公室、财务处负责人参会。

  会上,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孙习稳对省国土资源厅全年党风廉政建设状况和政治生态现状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省国土资源厅在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原因进行全面总结和深入分析。一致认为省国土资源厅一年来政治生态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作风建设持续向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意识逐步增强,干部选任工作不断规范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进一步得到彰显。同时客观实际的提出主体责任落实不平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相对薄弱,作风建设有待于进一步改进,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四个需要改进的问题。

  在综合分析研判情况的基础上,郭开艳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思想、新要求和省国土资源厅工作实际,对今后持续深化省国土资源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和履行好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负起“从严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历史使命。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为重点,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严格用人制度,规范选拔干部。厅人事部门在选拔用人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培养选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五是要加强财务廉政风险防控,规范财务管理。省国土资源厅财务部门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做好风险防控,不断健全和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三公”经费及扶贫领域资金的使用。六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对纪律松弛,不作为、不担当、慢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教育引导,对于不听劝阻和拒不悔改的党员干部,纪检部门要通报、曝光、严肃处理。(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贵州:对纳雍等10个县开展巡视
  驻省人社厅纪检组切实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
  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持续深化“三转” 加强监督执纪工作
  西藏:监委干部交叉配备 人员混合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