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纪委监委打造“周三晚课堂”推动干部能力再提升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1日
  
  “近期对2014年以来未办结的68件问题线索重新梳理,目前,已办结45件,正在办理23件,现在办案效率和质量较过去有了较大提升,干部办案能力也得到加强。”玉树州纪委监委组宣部负责同志介绍到,自从打造“周三晚课堂”以来,玉树州纪委监委干部基础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办案方式方法不断更新,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办案质量不高,办案效率低,干部忙于调证办案,抽不出时间来学习业务知识,这个难题困惑了大家很长一段时间。怎么破题?玉树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经过认真研究,决定首先要解决干部素质这个关键问题,州纪委监委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探索打造了“周三晚课堂”。“周三晚课堂”学习当中由常委班子逐人轮流主持学习,内容主要以干部培训系统课程光盘和分享“一报两刊”相关文章为主,同志们还围绕近期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展开讨论,既学习业务知识,又鼓励大家积极思考,举一反三,提升学习效果。

  “虽然晚课堂牺牲了大家的一些休息时间,但把大家聚集到一起学习,这种方式能提高学习效率,效果非常好,我们非常欢迎这种学习方式。”玉树州纪委监委组织学习的一名干部介绍道,新学习模式开展以来,受到委机关全体干部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周三晚课堂”学习当中,自2020年7月开展晚课堂以来,共组织开展学习21次,完成21张业务光盘的再学习,分享学习业务相关文章24篇,开展问题讨论33个,情景设置讨论2个,分享办案经验1次,参与学习815余人(次),有效保证了晚课堂学习的质量和效率。

  磨刀不误砍柴工,在晚课堂的学习中,各位同志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与讨论,加强了纪检干部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促进了玉树州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的规范性,提高了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州纪委监委的带动下,各市县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贴合各自实际的业务知识学习方式,在全州纪检系统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相关链接
  大通县规范执纪执法 提升案件质效
  中共西宁市城西区委关于十三届省委 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西宁市直机关党建考核出实招显实效
  中共西宁市城西区委关于十三届省委  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