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
严控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设宴敛财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9日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刚刚结束,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决纠正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或借“宴”敛财等不正之风。进入6月以来,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围绕开展的坚决纠正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升学宴”或借“宴”敛财等不正之风问题,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的原则,组织各科室、车间对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及时与相关同志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对党员干部有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备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在开展严控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设宴敛财行动中,段纪委在强化提醒全段党员干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段微信公众平台、“格房在线”、局域网等宣传载体,发布关于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相关通知,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好家庭成员思想工作,在子女升学过程中严禁大操大办、互相宴请、收送礼金,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段纪委还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对管辖车间班组今年有子女上学的党员干部分别进行提醒谈话,并签订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廉洁自律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六个禁止”纪律“红线”,树牢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廉洁自律、勤俭节约意识。

  为确保严控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设宴敛财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段纪委还在全段范围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同时,段纪委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持续加大对段各类施工管理、招投标管理、财务预算管理、劳务人员使用管理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金顺宁)
相关链接
  国廉则安 家廉则宁 ——泽库县纪委监委邀请领导干部家属参加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大会
  湟中区“五单两报双联”机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茫崖市纪委监委:“三用”齐推进 扎实做好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四个提升” 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