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以“四个强化”抓细抓实谈话安全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1日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坚持“软硬件”并重,以“四个强化”抓实抓细谈话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多次召开组务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央纪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省纪委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和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办案安全问题情况通报等,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牢“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安全理念,切实提升审查调查工作的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强化底线意识,根据《省纪委监委2020年审查调查安全第一轮检查情况反馈单》,进一步细化“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努力把安全底线思维落实到谈话全过程,依据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监察对象基础数据库等多方收集谈话对象相关信息,拟定个性化谈话工作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一人一策”,安全措施尽可能具体、实在、精准;谈话过程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落实安全措施,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谈话结束后,严格落实谈话对象交接工作,做到“手递手”交接,并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回访。三是强化硬件建设,认真开展“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自查自纠,针对谈话室设置在办公楼七楼且室内装修不标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问题,在驻在部门大力支持下,争取十五万元资金,将谈话室调整到一楼,改建标准化谈话室,配备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磁卡安全门、消防器材、应急药品包等设备,为谈话安全提供了基础保障。四是强化应急处置,与青海省交通医院签订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协议,医院设立专用体检室,指定医疗急救人员和急救电话,提供24小时医疗“绿色通道”,对送至医院的谈话对象优先体检或救治,确保及时处置谈话对象突发疾病等意外情况;医院每半年对纪检监察组谈话室配备的医疗急救设备和药品进行检查和更换,确保急救设备正常使用、药品无过期或失效,并对纪检监察组人员进行急救知识培训,提高谈话人员基本急救能力。
相关链接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五一”节点 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专项督查
  海东市召开乡镇纪委“三化”建设推进会
  大通县开展村(社区)巡察注重下好 进驻前的“先手棋”
  宁夏开展制度规范建设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