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纪委监委三项举措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1日
  
今年以来,大通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廉政审查程序,以三项举措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截至目前,在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等方面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6批941人次。

加强分析研判,确保“画像”精准。在收到征求部门的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及时组织相关室根据各自职能,围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诫勉谈话、立案、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等情况进行核查,全面收集相关廉政信息,加强分析研判,为干部廉政情况精准“画像”。

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意见准确。根据综合掌握的情况,在回复反馈中,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回避问题、不遮掩错误、有病说病、有患说患,区别不同情况向征求意见单位提供真实、全面、准确的廉政意见,做到既不耽误干部选拔任用、评优评先,也不让“带病”干部蒙混过关。

严守工作纪律,确保回复规范。把“严”字贯穿于廉政意见回复全过程,严格回复程序,规范回复用语,逐级审核、层层把关,严明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要求承办人员不得隐瞒或夸大事实、弄虚作假,不得私自泄露或议论征求意见对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确保回复工作严谨规范。

 
相关链接
  海北州:家门口的“小纪委”成为群众权益的“代言人”
  海北州14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青海电大强化政治监督,落实立德树人
  新疆优先处置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