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审计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八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州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州审计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宣传”活动,突出做好“八个一”,形成集中教育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树立审计干部崇廉尚廉清廉形象。

  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局党组书记围绕党的“六大纪律”,以“严守党的纪律、做到对党忠诚”为题,结合党员干部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通过典型案例举例,深入浅出、系统透彻地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组织一次党纪法规集中学习。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结合支部党员集中理论学习,组织党纪法规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中纪委四次全会、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党纪法规。切实增强党纪党规意识,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观看一场警示教育片。运用正反典型,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局视频会议室集中观看影片《第一书记》,学习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扎根基层、锐意改革、勇于开拓、勤政廉政的奋斗精神。集中观看《漠视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专题片,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组织一次教育基地参观见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海北州“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见学,感悟先辈们无所畏惧、砥砺前行的磅礴斗志,在忆苦思甜、感怀历史中全体党员干部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强化了奉献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参观了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局机关妇委会结合州妇联关于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要求,向全局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家庭助廉承诺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传承和弘扬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

  编发一批廉政短信。借助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有效平台,向党员干部编发一批廉政格言、警句、谚语、党纪条规等提醒短信,注重日常教育,提醒干部群众要把好廉洁关,远离腐败泥潭。

  组织一次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对党纪法规条文的理解和掌握,强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

  开展一次体会交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警示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内容,结合前一阶段廉政教育学习参观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如何做到知行合一;警示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心得体会在局学习园地进行体会展评,努力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通过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精神上受到了全面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强化理想信念、廉政意识、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海南审计铁军。
相关链接
  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 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
  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十三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情况
  把巡视巡察利剑擦得更亮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宁市、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西宁市城西区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