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局起步认真扎实做好驻在部门疫情
防控监督保障工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月29日
  
  新年伊始,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与谋划2021年工作相结合,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认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

  强化政治监督,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及时向省检察院党组抄送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关于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电话提示稿,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冬季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了严把人员外出报备审核、餐厅就餐、大型集会、信访接待、食物采购等各项工作关口,坚决遏制疫情发生。督促驻在部门党组利用全省检察长视频会议召开之机专题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把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当作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列入当前头等大事,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反弹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做实日常监督,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难点、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回乡探亲人员流动特点、驻在部门防控薄弱点,会同检务督察部门对防控漏洞进行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把控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督促暂停了国家检察官学院青海分院学员宿舍接待任务;在政采云平台采购了2套无感热成像测温设备,对进出省检察院人员即时进行测温登记备查;工会给全体检察人员免费发放了独立防护口罩、75%酒精消毒湿巾、洗手消毒凝胶,加强检察人员自身防控;紧盯食堂食品采购,严格执行登记、消毒、留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纠治突出问题,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带头落实个人防护责任。督促省检察院重申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体系,坚决纠治疫情常态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对省院政治部、办公室、检务督察部、机关纪委、检务保障部、行政计划财务装备局有关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对每一个风险环节进行封闭监督。进一步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与省检察院控申部门、12309服务热线进行了对接,一旦发现检察人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耍官威、搞特权、扰乱防控秩序的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相关链接
  看亮点|海北州以修复涵养政治生态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茫崖市纪委监委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
  尖扎县:高位推进、多措并举,派驻监督初显成效
  玛沁:清风护航 打好村社换届“纪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