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坚持以严监督
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9日
  
  针对近期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病例多发实际,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贴中纪委、省纪委加强防疫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突出问题导向,以严的监督举措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详细梳理防疫隐患,及时提醒。紧紧围绕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部署,及时组织组内干部研学《关于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防疫监督工作的电话提示》等文件。严格对照6个方面32个突出问题,结合西宁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和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详细梳理出思想认识不足、管控防线未筑牢等18个具体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发出《关于疫情防控的提醒函》,提醒被监督单位引起重视、落实好各项防疫部署安排。二是深入一线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先后安排人员15次深入门卫卡口、办公区域、施工现场、学员宿舍和食堂等防疫一线,着力通过查看现场、谈话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检查,精准把脉。发现并以《提醒函》的方式指出个别人员出现防疫思想麻痹、松劲心态和个别单位门卫卡口值班人员对进出人员查验报告、测温不严格以及职能处室对继续集中上课学员管理不严等问题不足、盲区漏洞。三是抓细整改落实监督,压实责任。安排组员分片包干,会同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促相关处室和人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发现的4个问题不足得到全面整改落实。同时,推动校机关纪委对1名处室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提醒,要求落实落细疫情期间的处室职能监管责任,防止出现盲区漏洞,切实筑牢防疫屏障。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以常态化的严监督和点对点的细监督,护航保障防疫决策部署落实、防范防疫问题反复发生,坚决发挥好监督、促进、完善作用。
相关链接
  分领域分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海南州以“五项措施”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
  青海开放大学纪委坚持问题导向 督促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校主体责任
  国网青海电力纪委强化政治监督 护航新型绿色低碳能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