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中区:“七个一”全方位打造廉政教育套餐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6日
  
  今年以来,城中区充分整合廉政教育资源,精心打造廉政宣传教育“套餐”,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教育感染力、说服力和吸引力,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签订一份诺廉承诺。区纪委监委对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提醒,要求他们以身作则,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树牢勤政理念,密切联系群众,公开公平公正办事,自觉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和群众信任,并现场签定《廉政承诺书》。

  举办一场文化盛宴。举办第四届廉政文化艺术节,通过展播优秀廉政文化微视频,以文艺演出以、廉政书画制作、剪纸、手工艺作品、摄影、百米少儿绘画等方式为主题的廉政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心有戒尺、行有所止,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让廉洁纪律入脑入心。

  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三条例两准则两法一规定”“学”“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通过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中国纪检监察》《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等报刊书籍,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参加一次旁听庭审。组织各镇(街道)、区直机关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干部前往城中区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旨在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拓展宣传教育覆盖面,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念好拒腐防变“紧箍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和部分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活生生的案例再一次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从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中找准职责定位,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

  选树一批先进榜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找身边的“勤廉榜样”活动,以“德才兼备、群众公认,敬业奉献、勤政高效,廉洁从政、公道正派,作风优良、民主团结”为标准,进行选拔推荐,选树一批身边的“勤廉榜样”,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打造一批廉政示范点。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培育优良的党风政风和促进社会风气好转为目标,开展区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进一步夯实我区廉政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全面、深入、持续发展,着力形成党风政风与社会风气良性互动的良好局面。

   
相关链接
  打通小微权力监督数字通道
  搭建群众家门口的“监督哨”
  兴海县:线上开展“三务”公开 小微权力“走上台”
  海北州纪委监委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纪委签署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