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开局起步谋新篇,廉政护航启征程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2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及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激励和动员公司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拼搏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2月18日,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永利主持会议,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理责任、提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威作了题为《强基础 创品牌 争先进 促融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袁玉龙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纪检机构负责人、纪检工作人员视频参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党委、纪委围绕企业发展核心目标任务和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中心任务,服务大局、忠诚担当,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上率下,转变作风,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为公司“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公司建设“全省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企业集团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关键时期,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机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六个始终”为工作原则,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盯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深入查纠“四风”问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强纪检干部队伍“六大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及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紧紧抓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关键,牢牢抓住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加大政治巡察力度,加强对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细化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得违反的具体事项,划出政治“红线”,进一步推动“关键少数”发挥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正风肃纪。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带头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执行好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和公司内控制度,尤其要坚决杜绝在招投标、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金拨付等环节中可能出现的权力滥用、权力失控、行为失范等现象,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领头雁”,不断强化抓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公司各级纪检机构要把握好严管和厚爱的关系,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准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用好用足“第一、第二种形态”,不断提高执纪监督能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进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全省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蓝图已经绘就,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弘扬“坚信、坚持、坚守”的玉龙精神,坚信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矿业报国的使命,坚守奉献高原的赤子之心,脚踏实地,勤勉耕耘,奋力前行,以优良作风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家分子公司纪检机构负责人就做好2021年纪检工作作表态发言。与会单位纷纷表示,将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以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凝聚起逐梦前行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链接
  研学会议精神 抓好部署落实
  派驻监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十三届青海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
  十三届青海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全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