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滕佳材: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 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7月9日
  
  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学习领会新理念新要求,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近期系统梳理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既是丰富实践经验总结,需要我们传承发扬;更是管党治党理论创新,指引我们努力方向。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带头持续深入地学深悟透这些重要论述,坚定政治方向,找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从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和成功经验中,分析把握新规律新特点,坚定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巩固了党的团结统一,扭转了“四风”积弊,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实践证明,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但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坚守政治属性,找准职责定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站位和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一要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从政治高度辨析,精准施策、靶向整治。三要推动落实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的同时,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统筹衔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四要净化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惩治腐败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深化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此文为滕佳材同志在7月6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上的发言内容摘登)
相关链接
  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多杰热旦出席
  敢于斗争 敢于胜利
  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之一 |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顶层设计二十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