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及时分析总结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近日,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对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一问题线索的立案审查工作已圆满完成。纪检组及时对执纪审查工作进行分析总结,查找在此次办案中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明确努力的方向。

  大家认为,该问题线索有以下特点:一是该问题线索发生的时间在十八大之后,纪检组应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二是涉案人员因所在单位划转、重组和单位人员职务变更频繁,给调查取证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三是该问题线索涉及的问题比较个性化,应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之所以该问题线索立案审查工作能顺利完成:一是全组人员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为执纪审查工作提供保障。二是组领导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对工作常研究、勤督导,并参与到办案的一线工作中,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是纪律审查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三是每个参与执纪审查的同志虚心好学,不耻下问。面对无任何办案经验的客观实际,主动向领导学习,向委机关有关部室请教,向兄弟纪检组学习取经,为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奠定了基础。这为我组今后的工作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

  与此同时,我组深刻认识到,在开展此次执纪审查工作中也暴露出我组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一是我组人员多数是纪检新人,理论知识欠缺,工作实践不足,大家都是在边干边学中摸索。二是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要求每个同志必须独当一面,否则将影响整体工作效率。三是有的同志工作魄力不够,瞻前顾后,主动作为意识有待提高。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组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组里同志要积极参加委厅机关组织的业务培训,多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驻省商务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实地调研督查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驻省经信委纪检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中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省经信委省政府国资委强化举措 扎实推进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学习十九大精神重点把握“三个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