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9月6日
  
  近日,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通知指出,这次检查的重点是新建或新迁办公用房的单位,主要是超标准配备、占用、使用办公用房;未经批准配备两处以上办公用房;未经批准租用、借用办公用房;豪华装修、擅自出租出售办公用房以及其他违反办公用房管理规定的问题。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力量对本级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要在认真整改的同时严肃问责。省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高校纪委在各单位归口检查的基础上,对被监督单位办公用房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要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省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要对办公用房管理使用及归口检查、专项检查落实情况进行抽查,重点发现并查处在清理办公用房和监督检查过程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问题。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办公用房监督检查“回头看”作为持续查纠“四风”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坚持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不隐瞒、不回避,确保“回头看”工作落实见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特别是下属单位的检查清理和成果巩固工作,对违纪违规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查纠。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既带头执行规定,又带头抓问题整改,坚决制止违纪违规问题发生,确保办公用房管理使用规范。
相关链接
  省纪委监委召集扶贫领域17个职能部门共同研究监管责任落实措施
  我省召开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青海12名履责不力纪检监察组长被约谈
  北京市纪委监委与青海省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扶贫协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接交流座谈会在西宁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