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省统计局党组、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1日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9月2日、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分别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省统计局党组、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燕海茂主持召开向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参加向党组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毕晓宁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省统计局党组、省红十字会党组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燕海茂强调,被巡视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肃认真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视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队伍建设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提升整改实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懂弄通做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超前谋划意识不强;聚焦职能职责,统筹协调指导重大建设项目不够有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省统计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深入,统计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发挥不够充分;履职尽责有差距,统计监督不够有力,统计执法不严格;组织建设有短板,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依然存在;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深入。

  向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要要求不够深入,把握新时代红十字事业职能定位有差距;履行职能职责存在短板,解决人道救助、备灾救灾等方面新情况新问题能力不足,捐赠资金、物资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等监管不严,存在廉洁风险;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有的问题边改边犯。

  省委巡视组针对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西宁市、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西宁市城西区反馈巡视情况
  城西区常抓不懈求实效 奏好廉政“四步曲”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 省统计局党组、省红十字会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部门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