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晒实绩比亮点兴海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落实新举措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6日
  
  “6月重点工作:做好全县换届风气监督检查;推进重点案件查办工作……”“7月主要工作计划:起草县纪委五年工作报告;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翻开兴海县纪委监委每月月会纪要,上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月主要工作计划清楚明晰、一目了然。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监督机制持续改进,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任务大幅度增加,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成为重中之重。兴海县纪委监委探索实施月会制度,通过采取月初“下清单”、月底“晒账单”方式,每月对县纪委各科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工作实绩进行“深度扫描”,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切实把部署的重点任务压紧压实,避免责任空转。并检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开展情况,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各科室、各乡镇纪委之间的工作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晒实绩、比亮点、拼干劲,每月工作动态检测,不仅让工作方法“活”了起来、工作重点“亮”了起来,更是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搭建了比学赶超的平台。

  “结合工作实际列出工作清单,为的就是让大家更加清晰地明确任务,通过信息共享、责任‘捆绑’、联动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每月晒成绩、找差距,让大家“比”有对象、“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相互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提高,达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相关链接
  驻省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惩戒挽救警示教育作用 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驻省农信联社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督质效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