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陈刚讲话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11月14日上午,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及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工作要求,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

  会议强调,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必须坚持重点突破和全面推进相结合,加快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持续改善和提高木里矿区生态服务功能和稳定性,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将“警”字牢记心中,做好草原防火、科学养护、资金统筹等工作。要实施好巩固提升青海生态环境三年行动,抓好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推进城乡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统筹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青海在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中的重要性、特殊性,有力推进防沙治沙工作和“三北”工程,为巩固发展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安全屏障贡献青海力量。要以坚定坚决的态度、有力有效的举措,举一反三、查找不足,“一企一策”压茬推进企业废水污染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同时,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质效,优化产业布局,严格项目准入审批,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快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已完成项目要逐项“回头看”,确保经得起检验;整改时限内的项目,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逾期未完成整改的项目,倒查原因责任,切实做好整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结合青海实际,主动梳理问题,提早谋划工作,紧盯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这一重中之重,尽快编制有关规划,推动美丽青海目标一步步变为现实。

  会议听取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审议《巩固提升青海生态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关于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三北”工程六期规划青海省实施方案(2021—2030)》《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青海片区防沙治沙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4—2026年)》。

  省领导才让太、王林虎、朱向峰、刘同德、刘涛、李晓南出席。(莫昌伟)
相关链接
  陈刚在县委书记落实维稳责任制座谈会上强调 扛牢扛实第一责任人职责 推动青海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陈刚在调研全省职业教育工作时强调 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吴晓军在调研高原体育教育及训练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高原特色体育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访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