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突出“三个全”深入开展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日
  
  为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引导干部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力,形成共同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参与社会监督的良好氛围,近日,省纪委监委集中开展以“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为主题,以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主线的检举控告宣传周活动。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人员进805家机关单位宣传,开展集中学习、廉政讲堂、知识测评705场(次),1.6万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在街道社区、乡镇村组开展集中宣传1478场次,举办文艺演出、地方曲艺表演26场次,受众群体达100余万人。

  突出行业耦合全面宣传。一是统一宣传主题。采取一个宣传模板,多个舞台唱戏的方式,实行省级统一确定宣传内容,制作宣传手册、检举控告知识告知牌及宣传动漫短视频分发各级,分步组织实施。二是坚持上下联动。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和各市州、县市区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同向发力,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活动。三是深入基层一线。各地各单位坚持面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进企业,深入农牧户、田间地头、牧场、车间等,以干部群众看得懂、听得进、易理解方式开展宣传,手把手指导如何举报,实现宣传对象全覆盖、宣传地区无空白。

  突出阵地结合全域宣传。一是用足传统宣传阵地。借助宣传橱窗、文化长廊、公示栏、宣传彩页、宣传手册、流动展板、报刊、电视、广播等常规常态宣传阵地,有效提升宣传覆盖面。二是拓展特色宣传阵地。利用廉政大讲堂、流动大篷车、百姓大舞台等,通过编排青海“花儿”、小品、快板等地方曲艺节目,文艺演出、制作漫画,藏汉双语配音讲解等形式,让检举控告知识深入人心。三是抓住新媒体宣传阵地。通过网络、微信、微视频、手机APP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特别是在公共媒体平台、公共智能站牌等新媒体播放宣传动漫短视频《请正确行使检举控告权》引起强烈反响,收到良好成效。  

  突出载体融合全力宣传。一是结合主题实践活动宣传。通过走街道、进社区开展“读文思廉”活动,走进种植基地开展“田间地头”宣传活动,以漫画图解、集中说教等形式开展宣传。二是结合文化社区活动宣传。充分利用“仓家峡乡村文化旅游节”、街道社区党群服务等活动,通过文艺表演、答疑解惑、答题竞赛等形式,面向游客、社区服务对象开展形式多样的讲解宣传。三是结合企业下沉服务活动宣传。省管企业充分利用下沉所属企业、营业网点开展服务指导活动之机,通过展出展板、播放宣传短视频等形式,采取“集团+子公司+工作一线”三级联动模式开展宣传,实现企业经营与法治宣传融合融通。

   
相关链接
  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
  青海加强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深挖利益输送 坚决打伞破网
  乌兰县纪委监委以监督促监管 确保决策部署落实
  刚察县“3+3+3”举措全面推进乡镇纪委“三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