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5日
  
  3月10日,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对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于丛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抓得好,党政机关就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过去一年,省直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王建军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尤为重要。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于丛乐指出,过去一年,省直机关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工作呈现了“党建责任压得实、服务大局扣得紧、引领作用发挥得好、基层组织建得强、执纪监督抓得严”的特点。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成效,关系到省直机关以什么样的姿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以什么样的状态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要求,推动省直机关单位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政治统领,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学笃用领袖思想、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机关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在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工作总要求上聚焦聚力;夯实基层基础,在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聚焦聚力;突出“严”的主基调,在增强机关纪检监察管理和监督职能上聚焦聚力;坚持人民至上,在服务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上聚焦聚力,推动机关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推动工作制度创新、提升抓机关党建的能力,形成推动机关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会议报告了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省委老干部局等8个单位机关党委、纪委书记作了述职,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作了点评。
相关链接
  增强“透明度 ”共建“连心桥”
  天峻县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四位一体”监督格局初显成效
  学讲话 悟思想 担使命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海西州纪委监委采取十项措施 强化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