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省直机关工委持续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
  
  5月17日,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40多人集中观看反腐倡廉影片《决不饶恕》,以案明纪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推动机关廉政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影片讲述了一名党员干部,因为贪欲一步步走向堕落,最终受到法律严惩,使原本幸福的美好家庭走向破散的故事。故事情节令人警醒,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互动交流、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省直机关工委“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信仰信念,修炼党性心性,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敬终如始的自律坚守纪律底线,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机关氛围。

  省直机关工委注重开展经常性教育引导,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为契机,重申作风要求,严明纪律规定;多次进行重点抽查、督促检查,严格执行机关党员干部节日期间遵守作风纪律情况自查,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省直机关工委)
相关链接
  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制定纪检督导员暂行办法探索建立机关纪检督导员制度
  关于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 以案为戒 全力维护好全省统计政治生态环境
  省商务厅依症施策,加强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