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
“四个要求”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立规加油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近期,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参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商务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三家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集中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青海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趋势、大战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踏实有力的务实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拿出过硬的措施,保持足够的韧劲,经常抓见常态,持久抓见长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解决好管党治党责任上热、中温、下凉的问题,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尽快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环境,提高思想觉悟、认知水平,勇担责善作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发现问题,有效实施监督,较真碰硬、敢抓敢管。

  三是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刻认识腐败的政治危害,谋事多想政治标准,办事多想政治要求,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始终坚定政治理想,筑牢思想防线,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

  四是廉洁自律要从守住“小节”做起。要学会重视和正确处理细小的事情,不在小事小节上“失守”,不让“恶小”铸成大错。要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潜力来培养,保持足够的警觉,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守好自我精神家园。

   
相关链接
  省交控集团纪委 召开2021年第一次纪检工作会议
  海南州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察“回头看”
  平安区纪委监委 四轮驱动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持续跟进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 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