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3.9亿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11月14日,记者从省财政厅召开的“全省企业家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上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3.9亿元,其中,新增减税34.8亿元,新增社保费降费9.1亿元。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对纾解我省国有企业发展困难、推动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就业创业和保持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我省坚决克服减税降费对地方财政收支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以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换取企业的“松日子”和人民群众的“好日子”,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自我加压,刀刃向内,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从今年7月份对政策实施效应进行的调研结果看,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直接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企业将节省的资金用于技术升级、产品完善、市场开拓、服务优化、福利改善等,有效增强了企业发展动力和后劲。”省财政厅副厅长王鹏介绍,我省将严格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做到应减尽减,进一步加强宣传辅导,落实跟踪问效,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引领企业用足用好中央和省上的各项惠企政策,抢抓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加大研发投入,大力开拓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

  参会的企业代表正平股份副总裁、财务总监王黎莹说,近年来,国家和青海省陆续出台了许多包括减税降费、化解融资难题、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企业信心倍增。(记者 孙海玲)
相关链接
  我省启动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督查工作
  我省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王建军刘宁看望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获得者代表
  我省启动冬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会战 王建军 刘宁等参加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青海省人民政府 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启动 王蒙徽刘宁共同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