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天峻县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天峻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对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执纪,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提高政治站位 统一思想认识。天峻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对全县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来抓,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法监督保障。

  压实防控责任 强化政治担当。及时转发海西州纪委《关于重申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省州县委各项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 做实靶向监督。县纪委监委组成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各职能部门在落实监管责任中责任落实不到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工作失职失责等问题;紧盯各级党组织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离县返县人员报备检测、村社人员摸排登记、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紧盯重要场所人员测温、出入登记、通风消杀、健康码查验等情况全面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纠治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扰乱防控秩序的党员干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相关链接
  湟中区多措并举 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大通县:深化派驻监督 助力疫情防控
  木里填坑复绿记
  加强监督的再监督 保障"双减"政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