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全省学校开学工作专题会上强调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有序推进开学开课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20日
  
  4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全省学校开学工作专题会,听取全省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开学开课。

  刘宁指出, 3月份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持续压实“五个责任”,做到“三倾斜”,强化“三协作” , 全省大、中、小学分区分级分层、错峰错时错段有序开学开课,总体平稳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刘宁强调,学校既有常态化防控疫情的责任,也有校园安全管理的责任,还有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必须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坚决守住学校这块“阵地” 。要动态调整常态化防控下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措施,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高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继续加强对师生的健康监测,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要把牢外防输入防线,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把输入性风险隔离在校外。要做好师生外出流动管控,根据各地各校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管控、疏导工作,严防流动性风险、聚集性风险。

  刘宁要求,在抓好常态防控的前提下,要切实抓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要按照既定的教学计划,注重抓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加快教育教学进度,努力把耽误的时间和落下的课程补回来。要强化应急保障能力,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查找和逐步补齐学校在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卫生和健康教育水平。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饮食卫生、校舍安全及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环境整治等工作。

  副省长匡湧、刘涛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我省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工作力度
  刘宁在数字经济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顺应时代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以数字经济发展助推高质量发展
  我省实现绝对贫困全面“清零”目标 全省42个贫困县(市、区、行委)、1622个贫困村、53.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
  王建军在海北州祁连县调研督导时强调 交出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