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政法委坚持求实务实推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绩实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省委部署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后,省委政法委高度重视,迅及行动,按照突出“三个专题”学习领袖思想,聚焦“四项重点”开展自查纠治,运用“五查方法”开展问题整改,防范“六种倾向”深化整治成果的工作思路,坚持“实”字当头,集中整治作风问题。

  一是列表查实情。结合工作实际,将省委通知明确的3大类21条重点纠治问题细化拓展为4大类27条。聚焦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和处室负责同志这个重点对象和责任主体,通过个人找、领导点、集体议、群众提等方式,持续深入查找问题,建立“三个清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亲自批阅委领导班子及5名班子成员自查报告;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对各自分管的16名处室负责同志自查报告逐一进行审阅。委机关21名处以上领导干部共查找各类问题171个。

  二是整改出实招。综合运用“五查五改”方法推进问题真改实改。对照重点纠治的问题,列出“三张清单”33份,建立工作台账,坚持深入自查列单销号改。召开党支部专题对照检视会,班子成员带头剖析检视,制定整改措施,细化责任整改,坚持研究排查细化责任改。通过查阅清单、列席会议、实地了解等形式先后3次开展督查检查,3次召开推进会,通过加强督查督促检查改。把问题整改情况作为今年民主生活会对照检视内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开展互查相互批评改。结合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听取整改情况报告,通过接受评查群众监督改。截止目前,领导班子成员查找的28个立即整改和限时整改问题已全部落实。

  三是评估测实效。对照省纪委督导检查通报指出的问题,深入学习自查,制发《关于对照省纪委检查通报开展自查评估的通知》,推动开展问题检视和整改评估。列出“专项行动学习自测10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自测,检验学习成效。列出评估专项行动的10条具体指标,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专项行动自查评估10问”查漏补缺,开展自我评估;共形成13份专项行动自测评估报告,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四是推动重实干。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作为督导检查必查内容,深入全省20个公安机关、60多个基层队所及服务窗口,对省公安厅进行政治督察和延伸检查,对落实中央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进行专项督查,推动解决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作风问题。围绕“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及时制发通知对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矛盾隐患排查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指导督促全省政法机关深入落实《关于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以实际举措推动“三年行动方案”落地生根。

  五是检验靠实绩。坚持把集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与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以专项行动成效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对照年度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全面盘点,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奋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扎实做好全省冬春维稳工作,积极筹划新年度全省政法工作。一年来,平安青海建设稳步推进,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如期完成,2020年全省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达90.98%,连续8年保持上升。

   
相关链接
  西宁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21家单位接受“政治体检”
  开展护航行动 解决营商环境老大难问题
  打造智慧监督平台 一体推进四责协同
  海南州坚持“四个突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