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风政风 > 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纪委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5日
  
  海南州纪委研究制定《海南州联动协作查纠“四风”问题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州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密度和频率,通过重点督察、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委具体措施的问题,坚决纠正“四风”,机关和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

  2017年,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开展集中检查57次,明查暗访40次,作风纪律专项检查29次,发现并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具体措施问题16件,对17名违纪违规人员给予相应处理,先后8批(次)对25起典型问题进行了曝光。结合省纪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活动,认真整改“以会议落实会议”等问题,对州直25个单位137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清查,对存在问题的12个单位现场要求限期整改,并对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认真办理海北州纪委到海南州交叉检查时反馈的问题,对州县6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对2名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给予党政纪处分,持续强化了“不敢”的氛围。同时,由州纪委牵头,抽调人员,深入基层地区和部门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异地交叉检查,并对存在问题的23个单位和部门在全州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
相关链接
  青海大学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责任落实
  海东市纪委创新“4333”工作机制促进信访工作规范化
  海北州纪委周密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
  格尔木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